這是小魯媽教的小遊戲,簡單易學且輕鬆愉快,跟大家分享!

財目前是玩最初階的啦!

以下文章引用自小魯媽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senax&article_id=27496859

影片及照片男主角大名是小魯,是位成熟穩重個性非常討喜的紳士,是財的No.1榜樣!

..........................................................................

 
123.jpg 
上一篇提到 問題解決能力 
剛好在上周舉辦的講座討論會中 
也稍微跟與會的朋友們分享我自己的一些練習 

在這邊就也跟網路上的大家聊聊吧

我們家會做以下這些練習

1.
嗅覺/視覺遊戲  
2.
響片訓練 
3.
獨處/留置練習 
4.
玩抗憂鬱玩具 
5.
提供安全的與人/與狗社交 
6.
在生活中運用動機及障礙

今天先來介紹第一項吧!


嗅覺/視覺遊戲

狗小孩的感官比人類靈敏許多  
除非生理限制 否則 您家小孩不是脫窗或是鼻子壞掉
而是太依賴爹娘幫忙了 懶得自食其力 
反正~~老爸老媽馬上就會指給我看,拿給我吃,我何必努力呢?

這項遊戲跟小犬的獵捕本能有很大關係
運用自身的能力 去取得食物
滿足了感官的需求 您家小狗也能身心舒暢
不同狗狗也會呈現不同能力來玩這項遊戲
在我的課堂上
有臘腸狗熱愛鑽過隧道,或是用力挖掘來獲得食物
有拉不拉多犬用力噴著鼻子 使空氣濕潤後更容易判讀資訊
有聰明且跟主人相處多年的狗狗 
傾向於死盯著主人 而主人老是會打pass(通常他們還不知道自己這麼做了)
也邊境小孩找到食物後並不吃 而是又拋又甩又滾又磨蹭
您難道不好奇您家小犬屬於哪一型嗎?

嗅覺--視覺遊戲很簡單
 
1.
請先將您家狗固定起來 您在家中散放一些好吃的零食 
    
零食有大有小 隱密的地方可放 通道中間或旁邊也要放 難度別太高
2.
牽起您家小犬 講通關密語"search" 代表要開始尋寶遊戲了 
  
然後帶著他經過您放零食的地方 
3.
您家狗一開始可能會一直看您 請您不要用口語,眼神,手勢或打其他暗號
  
只要站在寶藏的附近就好
4.
當小狗子找到時 請稱讚他們 
  
如果您家小狗花了很多力氣才找到 您大可再多掏一小顆零食來打賞 
5.
維持鬆繩 讓狗狗自行去尋寶 不用刻意引領
6.
當寶藏找完了 或您想結束此遊戲 請告訴他們"結束
  
視小犬及現場狀況 您可就跟狗一起留在原地但開始做自己的事
  
或是帶小犬去別的房間 您自己出來收拾
7.
進階版玩法: (a-d不按難易順序)
   a.
將零食藏在沙發縫,地毯下,浴缸裡,用東西壓住,或不同視線高度之處
      (
請留意,若您家狗狗家庭規矩不佳,須先評估優劣及細節後再做)
   b.
關燈 
   c.
將零食混在同色系的物品裡  
   d.
人留在原點 讓狗子自行出發尋找

請務必要告訴狗狗遊戲開始及結束
如此狗狗才能區分何時可以痛快發揮 何時須遵守家庭規範

最後奉上一小段魯犬在日本時 "嗅覺辨別"的入門課基本練習
魯犬要從兩塊看起來相同的布上 找出沾有我氣味的那一塊
是低!嗅覺辨別是國際犬隻比賽中的重要項目
伴侶犬不見得得鑽研此塊 我家便是玩票性質居多 
不過 看魯似乎頗有天份的樣子 我還真是心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謝金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