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很久了… 

財是我養的第一位毛小孩,

這小子內心戲多、表情多、愛說話、肢體語言豐富,

除了不會說人話以外,

他就是一個小孩子,

身邊圍繞著一堆很愛他卻不知該如何跟他相處的笨蛋大人,

而且有太多自以為是的雜碎充斥,

外出對我跟財來說是一件好負擔的事!

網上百百種訊息,但真的能稱為”正確新知識”的寥寥可數,

不想像神農嘗百草一樣亂亂試,

所以我需要一位老師,

告訴我該怎麼跟財相處,

怎麼幫助他認識這個世界,

用財跟我都覺得很開心快樂的方式!

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是很多人都推薦的好老師:Vicki!

財4個月大時我們參加為期約1個月的初級班,

Vicki很耐心的回覆新手媽媽多如牛毛的問題,

例如大小便、怕洗澡、怕吹風機…等小小毛小孩的行為導引,

那時我們確定一個大方向:

不用體罰威嚇的方式,要用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只是一種方式,他不能保證你的孩子會變成天才!)

 

但因為媽媽很笨,

有些地方轉不過來、沒有更小心的保護他,

讓財心裡某部分還是受傷了,

所以某段時期家人都看得出來財心情非常非常不好!

他對著經過的路人大叫、追人、追機車…,

我覺得一定有哪些步驟沒搞懂、作錯了,

 

所以,

我們找到了第二位老蘇:D.I.N.G.O訓練師小魯媽!

財一樣從初級班開始學,

上課初我們聽從老師建議,帶財結紮,

我個人覺得生理上少了那些荷爾蒙作祟,

有幫助到財不會那麼煩躁,

食欲也很緩慢的漸增變成現在的愛吃鬼!

除了基本學習項目外,

每次上課也會討論&思考財問題行為的解決方法,

剛開始財是個不愛念書的小流氓,

現在,也不是個資優生啦!

(還是對某些事物敏感,還沒有很自在啦!要繼續努力!)

 

有良師引導,

藉由快樂的方式讓孩子對這個世界嘗試敞開心房,

讓財能夠自在的跟我們一起生活著,

有幸能夠全程參與這個過程的我,

很感謝每個幫助過我們的老師&願意接受這樣教小孩的家人們!

(哈,有財之後我覺得~好像小孩子永遠比大人聰明喔!)

雖然革命尚未尚未成功,

我跟財會繼續加油的啦!!

……………………………………………………………………………………………………

炫耀時間:

我們的初級班證書,將將...035_嘲笑.gif

123456.jpg  

(那天,我帶了一堆人逼老師一起起肖...)

合照時跑走的老杯

45005.jpg 

頒證書前先合照

45001.jpg  

鞠躬領證書

45002.jpg 

我自己領證書(我有發現自己笑的太猖狂,所以圖小一點)

45004.jpg 

上完課很幸福的去吃幸福臭豆腐

45006.jpg 

沒得吃也是笑的很幸福的小可愛

45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謝金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