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財的身體檢查結果讓我擔心,

加上天氣越來越熱,

想他小小的身體有太多負擔,

所以今年我們要讓財頂著短短頭髮過個清爽涼快的夏天!

 

這次財生平第二次的大美容,請到布丁麻操刀...

多糖寵物生活館的小店長^^ 半糖女士!

半糖  

進門後,

我們先讓財認識環境、與設計師互動,為接下來一連串的美容步驟打底...

美容流程為:(跳過剪指甲、清耳朵:在家自己做好了)

稍微剪毛→清洗→烘毛→吹毛→剪全身→修局部→完成!

稍微剪毛

一開始因為為娘的屎尿個性,要剪又捨不得,

1.3公分的長度+財毛厚,剃的時候會卡毛,很難處理,

所以就直接洗澡先!

清洗

洗澡啊洗澡...

突然被放到小浴缸裡的金財很緊張,

加上底層的格子鐵網,讓他一直想爬出來,

底部蓋上塑膠地墊後,先生有比較冷靜一點,

在開始沖水後,

謝先生開始大聲唱他的「金財緊張之歌」...

我想歌詞的內容不外是:

謝**妳不要只是站在布丁麻後面看,快把我弄出去,

我不要洗澡,你不理我就給你好看之類的...

怎麼說呢...

可以這樣清爽的站在大後方看著溼答答的謝金財,

心中滿溢著意一種莫名的開心耶...

(由於過程有點混亂,全心在安撫金財,所以完全沒拍到照)

別傻了孩子,是我抱你進去的耶!

金財吹水機  

小弟弟有很配合金財擺出一副好凝重的樣子

真的是一位很好相處的孩子

林小弟弟    

 

烘毛

放進烘箱後,

謝先生有再囉嗦了幾句,

不過好像有了解到事已成定局、多說無益後,

加上有確認我人也跟著坐在面前,

就帶著控訴的眼神、安靜的趴好烘了...

烘毛機  

烘毛  

我好可憐  

半糖女士在外面靜靜的看著這一切,想說:我還是睡好了...

半糖小別墅  

剛烘好的爆毛財看著門外不用美容的世界...出不去

剛烘好  

財我想半糖麻的意思是:你要整個弄好才可以出來!乖喲...

門口  

吹毛

金財剛開始對白管子先生有點忌諱

開始吹  

大砲  

後來白管子沒吹手,加上半糖麻幫金財梳背梳得好舒服...

有人笑了

(有點想呼死你這個財三八...)

半糖梳財  

  吹後腳時又緊張了,

暗示我面前這條線越來越高有點礙眼...

有線  

終於如願以償,布丁麻拿掉了不只線,還有一整台大砲

金財很感謝她!

(其實是那時也吹完了...傻孩子,懂得感恩是好事!)

謝謝   

然後進入重頭戲,

剪全身

到目前整個過程看下來的當中,

腦子忽然浮現謝金財渾身濕毛怎麼都吹不乾的恐怖畫面,

我回過神後這麼對布丁麻說:『這樣好像還是很長,不然我們再短一點好了』

所以,1.3公分變0.6公分!

這...就是所謂的一念之間對吧^^

小朋友呆呆的傻笑好可愛,殊不知..接下來...齁齁齁

開始嚕

其實旁觀到這裡時,我心裡是有點挫,

想說:好像、好像,有點太短溜...

(不過也來不及了,那就先這樣子囉金財)

所以後來布丁麻問我脖子要留多少時,

我趕緊說:這樣就可以了^^ (應該算有幫財hold住啦...)

開始嚕2  

這時,與世無爭的半糖,也被叫進來洗澡了^^

  

開始嚕3  

我家財現在看起來應該只有19公斤吧!瘦的勒...

開始嚕4小V

累了耍賴...

嚕

然後有點傷感

123  

中場休息時,這小鬼也一臉凝重的看著半糖進烘箱

看半糖  

有點措  

  再繼續嚕未完的屁股

看到財好好的站在這張美容桌上,雖然時不時還是會坐下,

但比起頭次上桌,

金財好努力,你好棒啊小鬼!

嚕屁股  

小朋友累了

累了  

剪好了(背面)

背面  

  當朗!正面

這樣怯生生惹人憐的表情,

有帥啊,

你這樣也很可愛!

媽不是有跟你說火影頭髮都要比較俐落的嗎!

真的...

有帥  

半糖:莫名其妙,我也好了...

半糖也好了  

整個累癱了

累了啊  

回家後,我們有謹記著布丁麻的叮嚀,要一直稱讚金財先生,

也因為這小鬼剪完頭髮後,

整個人小了一號,

感覺又回到小時候,

看著無毛財,

大家也感覺到好開心好清爽啊...

1234  

好小的屁股,看到不咬不是一家人...

屁股  

好可愛的小腳

大腿  

可能身心俱疲,笑的有點滄桑

才帥哥  

  

 

財只有在剛滿2個月大時讓美容師洗過一次,

(那次經驗我們大人小孩都不是很開心就是了…)

後來上過課,

更明白累積良好事物互動經驗的重要性後,

對於美容師的選擇就更加小心,

若金財的社會化沒有改善到一定程度時,我是不會讓別人碰他的...

等到這小鬼被害妄想症沒那麼嚴重時,

我都是在家自己先洗好,隔天再請美容師局部修剪,

也因為是半套,完成品自然不比整套漂亮,

可每次出門我都是這樣作心理準備的:『寧願剪壞、也不要被嚇壞』...

(有經歷過的捧有or苦主絕對知道我在說甚麼...)

 

這次財很幸運,

半糖家的沙龍開張了,

裡邊有耐心的美容設計師布丁麻&Dingo 訓練師半糖麻坐鎮,

所以我才敢厚顏的豁出去說要洗+剪,

(說是厚顏,因為財其實還有一些地方要減敏,但我們還是出門了...哈)

 

最後(望著短毛財)~

很謝謝布丁麻&半糖麻...

大家如果有行為訓練上&美容上的需要,很推薦到多糖寵物生活館晃晃!

(ps.保證完全不打罵威嚇你家小孩喔...)

--------------------------------------------------------------------------------

後記:

2012-5-2

關於夏天剪毛的這件事,

每個飼主&每個犬種不同,各家看法也不一,

財今年7月滿三歲,但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大嚕毛,

去年夏天金財先生是頂著原本頭髮的長度+穿著涼涼衣+吹著冷氣過完的,

那時詢問過醫生&狗友們的經驗談,加上自己評估後,

當時我們決定不剪毛!

但今年,財北上檢查身體,醫生很明確的建議我們將財的頭髮剪短,

理由是這樣小孩子會比較舒服,

也由於檢查結果小鬼的內科需要長期觀察追蹤,

我們從飲食、日常生活的一切進行改善,

為的就是要減輕他身體的負擔,

所以作了剪毛的這個決定,

不過,這是我家個案的作法,僅供參考!

(可能犬種不同,處理方式不一,最保險的作法建議是詢問小朋友的家庭醫生! 

嚕完毛這幾天觀察下來,

鼠蹊部旁、屁股、小xx的部分因為毛剪短,財不太適應刺刺的感覺,

所以初幾天財舔的蠻頻繁的&時不時就會坐下,

噴了止癢噴劑+不定時擦身體,

後來就慢慢習慣了,

所以下次這些敏感的部位的毛就不打算剪的這麼短了!

不過,三分頭整理起來,真的,好輕鬆啊...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糖 寵物 美容 剪毛
    全站熱搜

    我是謝金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