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金銨

生辰:2009/12/12

生肖:屬牛

星座:射手座

封號:屠龍小公主

很常用的小名:蔡瘋銨、謝空銨

 

銨小公主外傳:

小公主未出生前即因被預言天賦異稟、命格不凡而備受矚目,

無奈後宮嬪妃鬥爭不休,為了上位無所不用其極,

皇室為保其安全無虞,只能忍痛將甫出生尚襁褓中的銨公主交由民間友人代為照顧,

豈料所託非人,友人遭妃子重金利誘欲於宮外置公主於死地,

卻在動手之際無奈公主天真無邪的模樣而一時心軟未痛下殺手,

僅將其棄置於荒地任憑自生自滅,

福大命大的銨公主因此僥倖逃過死劫,

友人卻於覆命之際慘遭滅口,

至此,銨公主的下落再無人知曉...

期間宮內派出無數大內高手只為一查公主下落,

但多年苦尋未果,數年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

受傷癱倒路邊的銨公主被洽好經過的探子阿肯所救,

經過一番波折,福大命大的銨公主總算能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共享天倫.....

-------------------------------------------------------------------------

以上是我畫虎爛黑白貢的XD

因為金財是閃電小王子,

他妹妹金銨當然也要個很響亮的封號啊!

每個傳奇背後都要有一個故事低.......(神經病XD)

 

銨銨其實是我從愛心中途阿肯娘(李文玉)那領養的,

因為某天深夜我在微醺之際,

錯把五月(名字)看成"五個月"(年紀),

一時見獵心喜,

馬上請神通廣大的money麻幫我引薦,

通過電話後約好日子,

拖著財大姨殺到三峽,

當下看到後,

我再怎麼腦子打結也知道五個月是不可能有這麼一張成熟的臉龐的,

其實是有點動搖的,

但是,

妖婦銨當下對我們使出了必殺絕招:『躺在懷裡滾滾滾......個不停』

然後2012年11月2日,芳齡三歲的空銨被我們載回家了!

--------------------------------------------------------------------------------

金銨是位個性獨立自主的堅強小女生,

跟我家媽寶財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孩子,

不過這一動一靜目前的相處雖沒有到極為融洽,

但卻比我預想中的好上許多,

然後現在我們每天每天努力進步中....

 

《2012_11_4 暨南大學跑跑》

因為銨坐車狀況尚可,所以就先衝暨南大學跑跑!

小女生很愛戶外,笑得很開心,跑都追不到,叫都不回來016_萬年奸臣.gif  

C360_2012-11-04-17-12-07  

《啃羊腿骨》

利嘴銨剛到我家時,牙結石好多,我們都叫她臭嘴銨,

所以花了好多功夫在她的牙齒上!

很愛啃東西這點剛好幫上忙^^

PB183511  

《穿財的雨衣》

來的初幾天就遇到天氣不好,

先借哥哥的雨衣穿,小女生就是不一樣,穿起來好秀氣啊!

據衰鬼大姨說,穿出去走沒幾步雨就停了...

PC185428  

《補玩具》

因為銨牙齒很利,才剛來沒幾天,財的布玩具就以秒殺速度在消失中,

剛好狗友會在團,現在不買待何時?!

PC185073  

 《銨銨的睡姿很豪邁》

打呼、張嘴、踢腿通通來

PB274019  

《帶到柏林跑跑很多次》

這小女生,身材嬌小的很,但活力充沛,滿場飛啊

PC064499  

《柏林泳池》

本來很期待銨是隻水犬,但觀察過後,李組長(是誰?)有跟我報告內情不單純,

『她根本不愛也不敢下水』

會咬水花只是因為她之前好像習慣那樣喝水....

銨銨很愛黏著(欺負)金財,財在水裡游、銨在路上跟,

然後在哥哥上岸後起身甩水時,咬水花&咬財的屁股?!

PC064651  

PC064445   

PC064231  

PC010021    

PC010006  

PC064230  

PC064721   

《有的時候很文靜,似夫有那麼一點女孩兒的心思》

在餐廳裡盯著食物/男人出場

(眼神這麼專注是?!)

PC064801  

《遇到20年一次的作醮》

我想,今年真的是很有代表性的一年,發生了好多事呢!

財大姨說一定要帶小朋友去看,趁著剛搭好棚的準備階段去朝聖。

話說那時的我們還很天真,

完全沒意識到這盛大祭典所夾帶的煙火會對銨銨造成多大的困擾,

直到某天清晨被炮竹聲&接踵而來小女生的怒吼聲驚醒,

銨銨氣到在床上來回奔跑、樓上樓下狂罵,

然後一群人立馬決定接下來的好幾天都要到台中避難....

(原來無敵銨還是有罩門低)

PC256288  

《雙胞胎很有話題性》

邊境已經很顯眼了,一次來兩隻路人根本受不了XD

某天四人在綠園道閒晃,

打著避難的名義實際行吃冰喝咖啡之實,

(然後我要說某間就位於勤美誠品右側廟旁邊的一家咖啡館,你很爛!)

吃飽喝足想說來拍照紀念這當下的美好,

沒想到幫兩位嬌客擺好破斯後,

一回頭沒有百年身,但有好多人圍觀,很害羞...

然後,也是在這段時間確認了銨銨的另一項罩門:LED跑馬燈!

嗯哼~我家銨就是覺得那些會一直移動的LED字幕很刺目!

(還好銨有提醒我們,不然我真不覺得這些光害很傷眼)

PC266401  

《銨銨的側臉》

大家都說空銨很漂亮,

其實我最愛看她的側臉,

很有味道,這也是她少數表現嫻靜的時候...

PC266422  

《一起過的第一個聖誕節》

大姨念著說後面的牆壁要再貼一張銨銨的^^

PC276462  

《每周六陪娘到中興大學買菜去》

銨真的是很強的物種,

完全不挑食、青菜水果都吃,

而且腸胃很好,吃鮮食、巴夫沒有拉過一次肚子,

讓為娘的鬆了口氣^^

PC296670      

《夜遊中興新村》

超強寒流來襲,一行人衝到草屯,

小的是為了沒有人的大草地、大的是為了超好吃蚵仔煎,

這次是借了哥哥的史迪奇穿,

銨銨穿著它狂奔時,小帽子飛呀飛的,好無腦、好可愛啊....

(一直對店裡的小哥放電...)

PC306781  

《明道大學》

其實這都是財很常來的點,但對銨銨很新鮮,

兄妹倆在這裡的第一次圍捕小老鼠行動差點成功(嚇死我們了...)

P1016875  

《幫銨買遠紅外線機》

因為無敵銨有隱疾,

她左後腳做過股骨頭切除,但復原的不是很好,

這台買給銨用!

P1157292  

《文心森林公園》

這張戶外照沒甚麼特別的,它滿滿的在說:銨銨很漂亮!

P1177880   

《到X狗買安定背心》

因為快過年了,

老師有提醒,對煙火敏感的孩子要提早準備了...

然後還認識了店裡一位走失的漂亮邊境孩子,

還好她遇到很神的money麻,一下子就找到家了!

P1177958  

其實安定背心有它一定的作用,

但這世上沒有萬靈丹,它只是輔助工具....

不過只要不是強烈的大砲鞭炮,

狀況好的銨穿著它幾乎都可以進入熟睡!  

P2088905  

《按摩初體驗》

因為很擔心她的腳,

所以讓銨給專業的卡卡麻摸一下,

卡卡麻給了很多專業的建議,謝謝她!

(然後沒有事先跟卡卡麻說我人不會到,金歹勢)

P1207998  

《身體健康檢查》

畢竟這孩子初來乍到就跟著我家飲食&作息習慣,

為娘的想確認給她的這一切是有幫助、不會造成她身體的負擔

最後醫生看了所有數據告訴我:

『銨銨頭部以下、大腿以上的身體狀況是非常好的!再健康不過了』

12.3公斤的體重對她來說恰恰好,

肉是可以少吃一些些啦XD

是說我女兒真的了不起,

可以"自己"在診療檯上睡得這麼熟...整個放超鬆的...

P1238105  

《琵央卡吃飯》

很隨興的挑戰了第一次上餐館用餐,銨銨很棒!

也很謝謝琵央卡全店工作人員的照顧。

(我下次要去吃春雞)

那天老娘身體微恙,所以帶了我的全視線出門,

店長說,有客人以為財銨是導盲犬,

所以問題是出在?!

P1268339

《豬屎區吃花銨》

這邊每年原本是稻田,每到過年前就會變成一片花海,

風景很美、旁邊豬屎味好重....

去的時候要注意身體狀況要很好,

不然回來會頭痛不舒服,真的啦...

銨銨到這裡後一如往常,就是一整個狂奔,

管它窄窄田埂還是平地,瘋女人....

花海照就這張代表了....

P2018514  

《銨銨X狗美容》

銨剛來時身上好多打結,但我捨不得全嚕乾淨(我怕她會恨我),

結果是她全身被我剪的參差不齊,我一直很愧疚,

趁過年前請美容師照顧一下^^

啊...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我們銨頭髮柔軟蓬鬆的咧,

洗髮精的味道輕輕柔柔的,聞起來很舒服,讚!

P2068747  

以上,就是銨銨2012年11月2日來到我們家後,到過年前的近況概述....

(因為本人的網誌進度嚴重落後....嗯大概一年吧哈)

 

其實,

新成員的加入一開始是有陣痛期的,

很幸運的,在很多老師的幫助與提點下,我們漸漸步上軌道,

雖然在困難當下的情感思想是很糾結掙扎、甚至負面,

也因此我並沒有在一開始就公開我們銨銨的加入,

那時的原因種種,

現在回想並沒有風輕雲淡,只是會更珍惜眼下擁有的一切,

感謝這過程中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

還有很多要努力,

我們放鬆、加油、再繼續^^

最最感謝我親愛的財寶貝,你是我人生最美好的美好!

因為有你,我們才能擁有生命中最美麗的一朵小花~謝金銨!

 

※炫耀時間...當郎....052_鬼點子.gif  

銨銨目前已經會:

1.固定在廁所&後走廊大小便

(上完小女生會輕點你當作通知,作為長輩的目色要好,動作要快,趕快清,不然踏到算你的XD)

2.吃飯時間會到小房間等飯吃

3.護食的習慣大幅進步

4.會聽指令坐下、趴下、過來、

(吐、握手、鬆繩目前正往不錯的方向努力中...)

5.知道聽指令出門,不會一味的把金財擠開衝出去

6.聽指令上下摩托車

7.會玩益智玩具了...(終於)

 

雖然空銨對於奔跑&遊戲中的哥哥還是管很大,

不過,小女生有在努力啦!

 

 P1177820   

我們的銨銨風情萬種,

看似大器,其實很細膩,

覺得她好勇敢,但比誰都愛撒嬌、要人陪,

小小的身軀活力無限,說滾就滾、說睡就睡,

嬌的很、媚的很,卻也憨的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金銨 五月
    全站熱搜

    我是謝金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