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人,

是我向來最討厭的事;但這樣的行為,沒有對錯。

因為這僅是個人的一種生活態度而已,雖然不苟同,但我無權置喙,

前提是不可以傷害到人。

 

不要用一堆冠冕堂皇的話來包裝破綻百出的個人謬誤心理,

以貌取人,就是一種偏心行為。

基於過去種種,

A對你造成傷害,B讓你受益良多,C自私自利…

沒甚麼大道理,就是一個『個人』的『經驗法則』而已,

套句俗語:僅供自己參考。

 

憑甚麼基於個人過去經歷對人說出攻擊性言語後,

又替人扣上一頂頂大帽子?

根據我『個人』淺薄的經驗法則,那不過就是『夜郎自大』。

 

抗壓性是著基於無條件的忍耐?

三個月太短?

那因為被打一巴掌就考慮離婚的女性、被上司摸一下屁股就離職…等等,

就先生個人高明且精準的視人經驗,

不都要被不明就裡的你扣上這樣一頂不負責任的大帽子嗎?

 

憑甚麼傷人?

 

太依賴媽媽?沒有肩膀?不負責任?不夠刻苦耐勞?

對僅見面一次、接觸不到20分鐘的人就能說出這樣精闢的見解,

只能說先生的看相的功力普天之下應該無人能敵吧!

 

看相先生,請你明白,

你說的對象是別人很珍惜的家人,

她的過去種種你不曾參與,

就不要他媽的說出那種屁話,

其實旁觀的我也有些疑問:

如果你這麼厲害,為什麼工作室這麼破又亂?

你說因為你不想搞那些?

反過來我也想問,你所謂兢兢業業的態度是表現在哪?

連基本工作的地方都爛成這樣,你會有多負責任?

我真真不明瞭~

 

不要因為虛長人幾歲就睥睨他人,

看不起人、自以為是,從來不會出現在成功人士的座右銘裡,

目光如豆、見樹不見林、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

我不想用這樣的陳腔濫調對你,

只是想提醒一點,

『尊重』,

是一個有修養的人應有的基本生活態度。

 

好死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謝金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